关于我们

公司介绍

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介绍

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简称资产公司), 成立于2009年5月7日,是按照教育部关于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由中央财经大学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金为1189.61万元。中央财经大学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建立起事企分开、权责明晰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机制,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资产公司是中央财经大学经营性资产的经营管理机构,代表学校行使以下职能:通过对学校经营性资产和对外投资股权的经营、管理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对下属企业的投资和经营行为进行监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及产业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大学科技园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及运营;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提供配套服务;学校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窗口和平台等。资产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有关要求,实行企业化、市场化的运行机制。资产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中央财经大学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及学校授权,依法对所投资企业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权利,履行出资人义务,维护国有资本权益,承担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职责。

资产公司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中央财经大学在财经领域的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和科研实力,发挥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相关政策优势,积极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的科技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孵化高科技企业,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新型的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建模式。资产公司将继续坚持遵循 “规范管理、积极发展、创业创新”的指导方针,加强学校校办产业与政、产、学、研、用等主体的合作,围绕政府、学校、企业需求,创新体制机制,开展协同创新,促进校办产业再上台阶,为学校提供优质的科技产业和服务保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贡献力量。

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是代表学校统一管理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对学校大学科技园实施宏观、战略管理。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为学校正处级机构。

资产公司与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设置统一的二级党组织——中共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直属党支部

友情链接

版权: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    ICP备案:京ICP备14034510号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TEL 010-62288179    FAX 010-6228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