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范经营 > 正文

资产公司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提高资产公司管辖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除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2022年7月22日,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汇金酒店、中财大厦、期刊社公司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首先,检查组一行对期刊社公司车间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接着深入车间,对纸库、装订车间、印刷车间、打印店的每个角落进行了认真检查。着重对所有车间,库房的灭火器数量是否达标,是否及时更换,消火栓是否完好,消防用具是否全部配齐并悬挂指定位置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了车间各个设备和打印店打印机用电管理情况,特别对车间和库房配电设施、办公室电器和所有线路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随后,资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深入汇金酒店、中财大厦、超市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单位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制度、防火巡查措施的落实等情况。指导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值班岗位管理,对进出酒店人员都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未带口罩人员不得进出酒店等相关工作情况。重点对单位设备间、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双人24小时值班,锅炉房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火栓是否能正常供水,自动消防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宁晓林强调,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加强重点时段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消防安全,要安排专人每日对重点部位、动态隐患、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自检自查,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和火灾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公司全体员工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资产公司作为学校后勤保障单位,严格按照北京市、学校和公司部署要求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确保防疫工作组织健全,责任明确。

友情链接

版权: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    ICP备案:京ICP备14034510号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TEL 010-62288179    FAX 010-6228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