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范经营 > 正文

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全面完成组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2月6日,代行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职能的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我校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工作全面完成。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产业规范化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管理、经营学校经营性产业,促进学校所属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多元化的校办产业经营格局,我校于2007年底启动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工作。2009年2月,教育部批复学校成立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代行资产经营公司职能,授权其代表学校经营和管理学校经营性资产。2009年5月7日,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49万元。

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成立后,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配合有关部门陆续开展了学校所属企业的规范化建设工作。2015年3月,学校直接投资的三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北京中财实业总公司、北京财鑫宾馆、北京中财大印刷厂通过清产核资、资产评估、企业公司制改造等工作,经教育部《教育部关于同意中央财经大学将所持北京财大海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100%股权无偿划转至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的批复》,学校持有三家企业股权对应的资产评估净资产由学校划转至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16年11月,学校将持有北京明道苑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经教育部审核备案后划转至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至此,学校直接投资企业的股权全部划转至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公司实收资本增至1189.61万元。

2017年11月北京财大海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吸收“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为公司新股东,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在完成上述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经学校同意并报备教育部,中财大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同时将公司注册资本金变更为1189.61万元。至此,学校产业规范化建设、组建资产经营公司的工作全面完成,为学校所属企业经营管理迈上规模化、集团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奠定了扎实基础。

自2018年开始,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以企业集团模式运行。截止目前,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拥有下属全资、控参股企业14家,其中:拥有直接投资的全资子公司7家,分别是:中财大科技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财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财大汇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财大博文印务有限公司、北京市中财大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中财大期刊社(北京)有限公司;拥有间接全资投资的大学生创业园嵌入式微型孵化器公司2家,分别是:中财学创(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财英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直接投资的控股公司1家,为北京财大海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直接投资的参股公司1家,为北京明道苑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间接投资的控股公司1家,为财大海融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拥有间接投资的参股公司2家,为中财佳信(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海融科技有限公司。

按照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关于事企分开的有关规定,今后,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将以学校直属企业运行。

友情链接

版权: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    ICP备案:京ICP备14034510号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TEL 010-62288179    FAX 010-6228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