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来源:     点击:

三月的北京,春潮澎湃。22日上午,第二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隆重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改委、沙河高教园区驻区高校校领导及创业部门负责人、创业团队代表等近12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朱凌云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赛以“京彩青春 创响未来”为主题,由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改委共同主办,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承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负责具体实施,大赛同时也得到了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大力支持。

首战告捷,打造赛事品牌。2022年,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市教委将连续八年举办的“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活动全面升级,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市发改委,共同举办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学生创业者的热情参与。首届大赛共4574支团队报名参赛,总决赛作为全国双创展示周北京分会场重点线下活动,重点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线,打造了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品牌。

丰富赛道,勇担时代使命。第二届大赛将举办“1+7”系列活动。即1项主体赛事+7项同期活动。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高职赛道。高教主赛道分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大健康等五个赛道;高职赛道为独立赛道,不再细分赛道。同期活动包括北京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报告(2022)发布、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对接会、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百粒‘金种子’项目(2023)”遴选、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对接等7项活动。第二届大赛新增“大健康”和“高职”两个赛道,这将对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和高职院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深度赋能,推动成果转化。各赛道设立一二三等奖及“百强创业团队”若干名,总决赛设立冠亚季军。获奖团队可获得免场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奖金鼓励、全流程创业孵化服务、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十大权益。第二届大赛新增“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活动及服务,面向优秀的北京高校师生科技创新项目,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协调对接政府部门、大型国企、投资基金等,促进研发合作、技术许可、作价投资等多种形式,实现科技成果市场价值,推动北京战略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    ICP备案:京ICP备14034510号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TEL 010-62288179    FAX 010-6228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