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昌欣物业开展“五育并举”实践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响应《中央财经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联合学校学工部、教务处和沙河校区各学院,开展2023年本科生劳动实践工作,旨在促进学生掌握劳动技能的同时,着力培养学生形成积极的劳动精神和良好的劳动习惯。

2023年4月至5月,昌欣物业按照各学院“项目活动制”安排,有序开展“护花使者”活动、“校径整洁”大作战活动、“草木耕新”突击活动、“植绿时光”种植体验等多个主题的实践活动,受到各学院的一致好评。目前,昌欣物业已为6个学院提供了15场主题实践活动,合计590余人次参与其中,形成了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态势。

文传4.24-3

4月17日、4月24日下午2:00至4:00,昌欣物业分两次组织文化与传媒学院合计90人次开展“护花使者”校园绿植养护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校内温室大棚、校园干道、图书馆等绿植区进行植物养护、灌木做树盆等实践。物业员工们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植物养护,促使同学们在体会劳动乐趣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植物养护知识。

IMG_2914

IMG_2933

4月17日、4月24日下午2:00至4:00,昌欣物业分两次组织管理与工程学院合计约90人次开展“校径整洁”大作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沙河校区东主教、图书馆周边、学院区等主干道区域辅助进行道路清扫和广告清理劳动体验等实践,感悟劳动奉献精神。

保险学院除草4.18

保险学院除草4.23

4月18日、4月23日下午2:00至4:00,昌欣物业分两次组织保险学院合计60人次开展“草木耕新”突击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沙河校区草场、宿舍区等区域除草劳动体验等实践,对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校区主路法桐树周边除草,强化劳动实践能力,美化校园环境。

704c1b867c0c7940997d6e3131cfcd5_副本

4月26日、4月27日、5月4日、5月8日、5月11日、5月17日下午4:00至5:00,昌欣物业分六次组织信息学院合计260人次开展“植绿时光”种植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在新建学院楼南侧菜园开展了种植体验实践,感受种植乐趣。

IMG_3176

5月15、16日下午2:30至3:30,5月17日下午2:30至3:30,昌欣物业分别组织国际贸易学院合计约60人次、外国语学院约30位同学开展“植绿时光”种植体验。活动中,同学们在校区蔬菜大棚开展了种植体验实践,感受大棚种植的乐趣。

今后,昌欣物业将继续推动各学院主题劳动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劳动和实践成为学校教育新常态,培养中财大青年的劳动价值观、劳动情感态度和劳动伦理品德;在校园里传承发扬劳动实践精神,培养劳动奉献精神,强化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五育并举”的深入开展,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到实处。

撰稿:秦文文;审稿:王军)

友情链接

版权: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    ICP备案:京ICP备14034510号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TEL 010-62288179    FAX 010-62288385